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網友在PTT上貼出過去「臺灣隊」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台大PTT,已獲原PO授權同意轉載,下同。)

記者江貞億/台北報導

近期國內接連舉辦許多國際賽事,更讓許多人爭論著我們究竟是中華隊還是臺灣隊,網友empire (大臺灣帝國)21日在PTT上發文,「就讓歷史照片說話吧」,貼出1951年時,臺灣史上第一支國家隊,制服上印著斗大的「台灣」,但隨著兩岸的政治因素,臺灣變成英文補習班 花蓮 一對一英語家教 台中 一對一英語家教 苗栗 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竹中華臺北,「臺灣人為臺灣隊加油,變得如此的困難」。

國內近期接連舉辦各項國際賽事,從排球亞俱盃、籃球瓊斯盃、足球世界盃、棒球亞錦賽等,卻也在棒球及籃球賽場中,出現「臺灣就是臺灣,別說中華臺北」的標語,顏行書說出「聖地淪陷」後,臺灣和中華臺北的爭論更越演越烈。

台灣大學國發所研究生林冠志在PTT上PO文,將過去國家隊名稱的演變過程整理出來。

最早是1951年的國家成棒代表隊,也是臺灣史上第一支國家隊,隊服上印著斗大的臺灣,「胸口繡的是設計過的漢字南投補英文作文 新北市補英文會話 台北補英文會話 基隆補英文會話臺灣,由於當時臺灣剛離開日本統治時期不到六年,許多漢字的設計都還參考日式漢字,因此這支臺灣隊胸口的台灣字形,正延續著日本時期的漢字設計風格。

1964年日本東京奧運,臺灣參加奧運所使用的名義仍然是「TAIWAN」,但加註了中華民國4個小字,留下了臺灣以TAIWAN字樣,舉著國旗,進場參加奧運的的珍貴影像。

但到了1971年,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後一切開始不一樣了,1979年,國際奧會以62:17的懸殊票數,將臺灣奧會被更名為「中華臺北奧林匹克委員會」,並決議臺灣不得再使用中華民國國旗、國歌及國徽,1980年莫斯科奧運更因「一個中國」與代表權名稱等政治問題,被迫缺席。

1981年,國際奧會和我國在洛桑正式簽訂協議,並發表聯合聲明,從此我們變成了「中華臺北隊」,奧運獲國際賽中,臺灣的代號是「TPE」,用國家城市的地名為國家隊命名,難道不是矮化嗎?

韓國隊仍是KOR、日本隊仍是JPN、美國隊仍是USA、中國隊仍是CHN,「可我們臺灣卻成了TPE」,不過國際上為了轉播和計分的方便,大部分都會自動幫臺灣正名,「但臺灣自己還要求自己人必須說中華隊,甚至還說出了聖地淪陷這樣的話語,殊不知,體育就是國力的延伸,而國力的強弱,正來自政治。」

最後林冠志也說,韓國、日本、中國、美國幫自己國家加油,是如此簡單、容易,「臺灣人為臺灣隊加油,卻變得如此的困外籍英文家教 屏東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 台南英文家教難」。



老婆怕痛在一起11年他仍是處男

男打到她流產新北市英文家教 高中英文家教行情 英文家教行情 哪裡找英文家教老師女友獻上超狠報復

遇不負責任組員獅子找機會陰你

姓程的彰化英語家教班 台北英語家教 基隆英語家教 一對一英語家教悲哀每次都讓她果斷放棄

台南便當這樣只要35元!網友推爆

16歲泛舟情侶又搖!這次警察來了

皇太后LINE傳奇洗澡的英文是?

老公只會打LOL孩子戶口都不報

出差變代購日人妙回:再燒給你

關東煮買5樣160老闆:價格合理

7年VJR一夜變「BWS」!網友笑翻

懷孕想組新家主管要小孩不要她

「17」直播男女做愛吸千人觀看

愛犬放腳踏板!女騎士逆向遛小孩

arrow
arrow

   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