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名字英文翻譯 google 英語字典翻譯 英語字典



▲早餐店工作太操勞!一名49歲女患者,因長期反覆舉手過肩導致「旋轉肌袖破裂」。(圖/東森新聞,示意圖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成大醫院日前接獲一名病例,現年49歲的王小姐右肩疼痛多年,近半年來症狀加劇,右肩無力且手舉不直,經成大醫院骨科醫師診斷為「旋轉肌袖破裂」並接受關節鏡手術治療,英文文法教學網站 免費線上英文發音字典 英文發音字典網術後已停工休養並轉至職業醫學部。

成大醫院職業及環境醫學部醫師簡玉雯表示,王小姐和先生一同經營早餐店十多年,因為身材較嬌小,所以工作中清潔整理、拿取物品與在煎台上煎、炒食材時,雙手長時間需要反覆平舉或高舉過肩操作,經醫師評估其年資與工作暴露應符合職業病診斷的標準。

成大醫院醫師於門診追蹤時,給予藥物及居家復健運動等衛教指導,於術後4個月由職能治療師進行「工作強化訓練」,並與醫師一起到王小姐所經營的早餐店,協助調整改變工作環境與方法:包括在煎台前加上腳踏板,讓個子嬌小的王小姐在煎炒食材時手臂可以符合人體工學活動範圍;規劃各種食材與廚具的擺放位置,以減少工作中反覆肩部抬舉、外展與前彎等動作;醫師也指導她將粗重工作儘量由先生代勞,並注意適當的休息。王小姐在手術5個月多後順利復工。

簡玉雯指出,肩關節是人體中活動度最大的關節,旋轉肌群是包覆著肩關節的四條肌肉,扮演著穩定肩關節和讓肩膀可以做出各種複雜動作的角色。旋轉肌袖症候群的症狀可能從早期的肩部輕微酸痛,逐漸疼痛加劇無法施力而手舉不高,甚至半夜痛醒而嚴重影響勞動能力及生活品質。

目前我國相關診斷指引認為,工作中長期重覆舉手過肩超過60度是重要的危險因子,但近年來國外研究顯示手臂反覆操作角度只要達到平舉高度、甚至小於90度的操作,以及肩部費力的操作也均是旋轉肌袖症候群的危險因子。

健保費將調降?衛福部11月決定

自己打果汁、涼水泡腳!免費觀光美語會話 學英文遊戲網站 好玩的英文遊戲網站秋天養生一定要..

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

生理期不舒服!子宮肌腺瘤來搗亂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!

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雲林英文會話班 商用英文會話下載 生活英文會話下載已趨緩

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!你呢?

別緊張! 了解英文寫作教學網站 英文寫作練習書 英文寫作練習題目孕期出血的原因

當愛被「遺忘」愛人變家暴加害人

PM2.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

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!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

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,歡迎分享

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

arrow
arrow

   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