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健康醫療網/記者李坊芸報導

一位來自高雄的黃姓老翁,車禍後因頭部受傷導致失智症,兒子白天要上班,下班後還要照顧情緒暴躁的父親,長期下來,兒子因缺乏休息而失去耐心,導致毆打父親的憾事發生。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,許多失智症患者的家屬,付出許多耐心照顧患者,但常面臨休息不足的問題,為避免類似案例發生,呼籲政府應盡速提供周休一日喘息服務,讓家屬每周可休息一天,減輕照護壓力。

▲ 避免憾事失智症協會籲增照護諮詢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據了解,黃姓老翁因腦部受創,而導致失智症,平時生活無法自理,常出現重複行為,且半夜吵鬧影響家人生活。平時兒子擔心老爸半夜偷跑出門,每晚都睡在客廳長椅上看顧;因長期缺乏休息,兒子終於失去耐心,進而毆打失智父親以致死亡,日前被檢方提起公訴。湯麗玉說,失智者因腦細胞受損,以致出現精神行為問題,如懷疑伴侶外遇、懷疑家人偷竊、情緒失控等,家人若對失智症行為不了解,必然經常發生衝突,非常容易出現悲劇。

為了改善失智症照護者的壓力,台灣失智症協會呼籲健保署,應增加記憶門診或失智症門診,提供失智症照護諮詢的給付;確診為失智症後,應提供家屬照顧諮詢,教導家屬應對方法,並協助申請社會福利和使用照顧資源,減輕家庭負荷。許多失智症患者用心照顧病人,但缺乏喘息時間,情緒找不到紓壓的出口,因此建議,政府應提供周休一日的喘息服務,讓家屬每周至少可休息一天。

目前台灣失智症的患者持續增加,湯麗玉說,許多失智者因病住院後,常因其精神行為而干擾到其他病人,讓家屬承受許多壓力。針對失智者的急性住院照護,建議醫護人員應接受失智症照護訓練,並設置失智症急性照顧病房。健保署則應針對失智者的精神行為特性,在急性照護時,提供特別給付項目。

資料來源:healthnews.com.t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花蓮哪裡學英文 屏東哪裡學英文 高雄哪裡學英文w/

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?專家解惑

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南投商用英語課程 苗栗商用英語課程 新竹商用英語課程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youtube學英文網站腹痛!

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!

別緊張!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

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

胃脹氣怎麼辦?5招KO招數

專注耳鳴20年,連丹麥都有粉絲

每天「踏步+休息」血管年輕9歲

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!

安鈞璨肝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

百顆肌瘤經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推薦 兒童英語學習網站 線上英語學習網站血爆量紙尿布防漏

忘了是病人!乳癌三期勇敢抗癌

固定假牙非一勞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文教學費用比較 一對一線上英文教學推薦 哪裡有免費英文線上教學永逸!

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幾項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假牙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看電影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